【森太】消失无迹

谢谢 @月华星宸 太太给我梗给我灵感!

本来以为能在一千三写完的东西居然写了三千一我好无奈

原著线,有私设

———————————————————

谁也没有想过森林太郎会捡回来一个小孩子。

那个黑心的医生,拿着本职的手术刀当武器,救死扶伤之余草菅人命。彼时横滨的局面混乱得像一滩烂泥,无数人朝不保夕惶惶度日,他陷在泥潭里看起来也是自身难保。那么那个冷酷的、理性的医生为什么会捡走一个素不相识的小孩子呢?

所以谁也没有想到。

那时医生刚刚清理掉来诊所闹事的混混,出门要丢垃圾。医生的身后跟着金发碧眼的洋装萝莉,她可爱的小皮鞋踏踏踏点在地上,殷红的长路在医生的脚下铺开。

“林太郎,”她娇声呼喊,“过来看这里有个小孩子哦。”

一直站在角落的小孩子抿了抿嘴唇,神色淡漠,他一只眼睛被绷带裹着并且渗着血,另一只反着光,是很漂亮的鸢色。他在轻微地发抖。

金发萝莉先一步蹦蹦跳跳凑近围着他转圈,很高兴地赞扬:“快看快看,林太郎!他好漂亮!”她娇美的面容挂着笑容,对着这个黑发小子顽皮地眨眼。那小孩子只是无所谓地瞟了她一眼,注意力就放到迎面过来的大人身上。

“不会有爱丽丝酱可爱吧?”医生开着玩笑不紧不慢地向前走,走到他面前,也不怕这小孩子逃跑。刚刚他就注意到了,在面颊残留血迹的无良医生走近的时候,这个孩子根本没有一丝一毫的畏惧,从他的眉梢眼角,医生读出来的是兴奋的战栗。

好孩子。医生微微弯腰下来摸了摸他的头发,用循循善诱的语气对他讲:“要是无处可去,就跟我走吧。”小萝莉听到这话兴奋地抓向男孩子的手,指尖触碰的瞬间消失无踪。

粉红的洋裙缓缓飘落。

森林太郎瞳孔一缩,旋即平静下来。他的目光变得幽深。

“跟我走。”这次不再是与他商量,而是肯定句。年轻的医生这样说。

那个漂亮的男孩子抬起头直视他同样美丽的暗红色眼睛。两人从彼此眼中读出美艳迷人之下的藏污纳垢,鲜活背后的腐朽,平静之下的暗流汹涌。那个孩子伸出手来握住医生染血的白手套,他勾起唇角,“好啊。今后请多指教。”

那时候的太宰治九岁。

今天森医生又去给治不好了的港黑首领看病。

太宰治无聊地拎着鬼知道装了什么玩意的药瓶子胡乱混合,搅和出来一杯红棕色的不明液体,他端到诊所的桌子上倒进茶杯里,爱丽丝丢下蜡笔好奇地靠近,却又始终保持离他一尺以上距离。“这是什么?”萝莉的声音脆生生动人,“你加糖了吗?看起来很不好喝的样子。”

“我也不知道诶……喝下去说不定会死吧?”太宰治端起茶盏,杯沿轻轻磕在唇畔。爱丽丝气鼓鼓地伸手打掉杯子,身形闪烁了一下,然后爬到桌子上居高临下地谴责太宰治:“少来给林太郎添麻烦啦!”小萝莉气鼓鼓地嘟起嘴,“林太郎每天的麻烦事情够多了,不要老是自杀让他担心啦!”她叉着腰气势汹汹。

太宰治只当没听见,空洞的眼神盯着地上的茶杯碎片。爱丽丝于是轻巧地落到地上,脚尖把碎片统统拨拉到一边。“不!行!”她大声说,“在林太郎回来之前,我要一直盯着你!绝对不会让你自杀成功的!”

“啊啊,爱丽丝酱,太吵闹可不好哦~”萝莉控医生此时推门闯进来。他气喘吁吁,匆匆用袖子擦了擦额角汗珠,“刚才爱丽丝酱突然消失,我还以为出什么事了呢。结果这不是挺好的吗?”

“林太郎是笨蛋吗?!他刚刚差点就又自杀了!”爱丽丝抗议道。

“好啦好啦我知道啦。又有哪里受伤吗,太宰君?”森医生非常和蔼地伸手试了试男孩子额头的温度。太宰治则是一脸厌烦地甩开他。

“您和爱丽丝是一体的啊,森先生。爱丽丝知道的事情您都知道。所以这些假模假样的事情就没必要做了吧。”他一点不给医生面子地转身离去,到诊室旁边的小卧室关上了门。

“哎呀,怎么这个样子?”森医生似乎很苦恼地挠了挠头,配合他胡子拉碴的下巴和皱巴巴的白大褂,就像个“吾儿叛逆伤透我的心”的老父亲。爱丽丝撅起嘴气呼呼地用小拳头捶打医生,“可恶啊林太郎!都怪你!”她生气的样子也是娇憨的。医生配合地说着“好啦好啦小爱丽丝消消气我以后一定多陪你玩”之类的话哄她。太宰治就在门背后听着一大一小打打闹闹,他靠着门慢慢滑坐下来,把头埋在臂弯里。

好无聊啊,森医生。已经到了自己和自己玩闹的程度的话,为什么不来陪我呢?这么一想就觉得好委屈。太宰治知道自己的想法有多幼稚,但他幼稚得理直气壮。无论多聪明的孩子毕竟都是孩子不是吗?

晚饭时候森林太郎来敲他的门。“太宰君不来吃晚饭吗?不好好吃饭的话,以后会得胃病,超级、超级痛苦的哦~”尽管太宰治没理他,医生还是坚持不休地敲门。不轻不重,不急不徐。

太宰治无奈地开门。“烦死了!”男孩子刚刚开口就被惊到。森林太郎手上的礼物盒子又向前递了递,“不收下吗,太宰君?”医生的声音十分柔和,充满了安抚意味。太宰治不知所措了瞬间,然后决心不要在黑心大人面前表现,于是傲慢地冷哼一声一把夺过礼物盒,粗暴地刷刷拆开。

是他偷偷想了有那么几天的新游戏机。

“你怎么……”话语戛然而止,太宰治想起自己大概是跟爱丽丝吐槽过几句吧,居然被记住了吗?果然森医生接下来的话说的就是“太宰君要好好谢谢爱丽丝酱哦”。

才不要呢,谢谢爱丽丝岂不就是谢谢你。“这种东西我才不稀罕呢!”他嘴硬地回答。

“这样啊……”大人很遗憾的样子,“那看来就只好退货换钱给爱丽丝酱买洋裙了呢~爱丽丝酱,你这次穿粉色给我看好不好?”餐桌边正在享用奶油蛋糕的萝莉挥着勺子抗议:“才不要!林太郎讨厌死了!”“欸,怎么这样啊爱丽丝酱!”

“区区一个异能萝莉。大叔你的爱好真是变态。”太宰治挖苦道,他走到餐桌边也享用起自己的那份晚餐,吃完之后也不帮忙,任由森林太郎收拾餐盘和桌面。在大人端着一叠碗盘要进厨房的时候,他望着别处,别扭地小声地道了一声:“谢谢。”

“太宰君刚才说什么了吗?”森林太郎笑眯眯地回首。

“刚才说你是个萝莉控大变态!”太宰治从椅子上跳下来跑掉了。

此时是太宰治十一岁。

森林太郎到底是在哪一年改了名字叫森鸥外,关于这个问题的答案太宰治也不甚清楚。因为有那么一阵,黑心医生兼地下情报贩子同时用着好几个真假名字在几个地下组织间周旋。就像刀尖上跳舞,太宰治扯着自己肩上过长的黑风衣心想,祝他早点无痛地死掉好啦。

他穿上了黑皮鞋和西装,打着领带,走进了港黑大楼。黑心医生的手段还算可以吧。他看见一路上的部下们都恭恭敬敬地对自己鞠躬行礼。虽然有些人还显得心不甘情不愿?太宰治像个幽灵一样飘然而过,黑色风衣一角飘扬,消失在走廊的拐角,消失在首领办公室的门后。

“森先生,”他对着红木办公桌背后的人微微低头,“传唤我所为何事?”

“不要这样生分嘛,太宰君。”森鸥外依旧是笑眯眯的亲切模样,书桌边金发萝莉坐在地板上玩蜡笔绘画。旁边的落地窗是关上的,整个办公室笼罩在昏暗的灯光中。太宰治因此看不清爱丽丝在纸上涂抹的是什么东西,而从老练的森鸥外身上难以读出其他信息,那么也就无从揣测森鸥外的心意。

“哼。”他只好模模糊糊地冷哼一声作为回答,然后将语气转换,“那找我什么事?”

“没什么别的意思哦~总要让其他人都知道太宰君是我看重的左膀右臂嘛。”森鸥外的眼角狡黠地上挑,暗红的眸子含着莫名的笑,“当然也有一点点小麻烦要劳太宰君跑一趟。”他从容淡定地从抽屉里取出一份文件摆上桌往前推。太宰治走近拿起飞快浏览。

“对别人可能有些难度,但是太宰君的话就是小菜一碟了呢。”港黑首领的意思不容置疑,所以太宰治出马就是没问题。

“切,无趣。”少年人将资料随手抛撒,转身慢慢走出了办公室。森鸥外在晦暗的灯下目送他与黑暗融为一体,又打开门,消失在一片光之中。他无声地叹息,旁边的金发萝莉举起绘本给他看,“林太郎,”她模样永远娇美,“看我画的是那个孩子哦。”画面上是乱糟糟的绷带,裹着中间一点点红色的心形。

“爱丽丝酱,”森鸥外用力地闭了闭眼睛,睁开时表情依旧完美地收敛了一切情绪,他说,“以后不要再画这样的画了。”

此时的太宰治十六岁了,早已经过了森医生宠爱的年纪了啊。

十八岁的叛逃之后太宰治并非没有见过森鸥外。

在他二十岁生日那天暴雨倾盆,窄小的弄巷里他收拾掉几个尾随的混混,疲惫不堪地向出租房走去。经过涨水的河流时他好想就那么一头栽下去一了百了,却又想着自己都坚持了两年这么放弃好不划算。于是随意寻了块石头坐着,也没有伞,他在滂沱大雨中像条落魄的野狗。

“阿治,”小女孩娇柔的呼喊与劈里啪啦砸出来的雨声相比显得微弱,却穿透重重雨幕传入他耳中,“找到你了哦~”

金发碧眼的小萝莉穿着一身可爱的翠色雨衣蹦蹦跳跳地来到他面前。

“阿治不打算回来吗?已经两年了哦。林太郎说,怎么任性也要有个限度。”小萝莉乖巧地传话,“但是他也说,他知道阿治不会回来啦。”她很费劲地仰头直视太宰治的眼睛,当年和她身高相差无几的小男孩已经是个高挑俊美的青年了,她任然幼小并且娇艳可人。岁月无法在她身上留下任何痕迹,就像她数十年如一日地无论身份变迁地称呼着那个人,“林太郎”。

“谢谢你,爱丽丝。”太宰治虚弱地回答,苍白的脸上露出一丝温柔的笑意。

异能萝莉伏在他的膝头,水灵灵的蓝眼睛眨巴眨巴,“阿治不急着回家吗?”

“不急。”太宰治隔着雨衣抚摸她柔软的头发,“我可以再像以前那样给你讲个故事。”

“那还是算了。”小爱丽丝吐吐舌头,“我会被吓哭的哦。然后林太郎肯定又要心疼了。”她跳起来漂浮在空中,向青年挥了挥手,“再见,阿治。”最后那么片刻她的眼神像极了森医生,她偏偏头,用不同于往日的方式微笑着祝福:“生日快乐。以后就是个大人了呢。”

太宰治愣住,直到爱丽丝的身影被倾盆暴雨冲刷褪色。然后他站起身来伸了个懒腰,随性地抹了把脸,重振精神向自己隐秘的出租房走去。

“那可真是多谢了啊,医生。”这句话同样是在雨中被冲洗,消失得无踪迹。

评论 ( 3 )
热度 ( 185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庭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