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黑】求死之心

摸鱼混更。

是原著线,少年时代。

——————————————————

敌人设下的陷阱将中原中也困住稍许,于是哪怕中原中也按着帽子一路狂奔,赶到任务现场还是迟了那么一分钟。

也就一分钟而已。

他在任务地点前不远被迫驻足。

烟尘飞散,高楼轰然垮塌,留下一片废墟间或血色斑驳。

——“太宰!!!”

中原中也愣了足足一秒,回过神来旋即飓风般冲了上去。

他用异能将破烂的钢筋和楼板搬开扔到身后,一寸寸地搜索,试图找寻某个熟悉的身影。

虚弱的呻吟声传到耳畔,中也猛然扭头,却失望地发现不过是个不认识的中年人,看上去还是敌人家的下属,甚至连刻意杀死的必要都不存在。于是他愤怒地转过头去,浊红色的力量爬上砖石,将废墟掀个底朝天仿佛又一次爆炸。

啊,找到了。太宰治就在那里。

“混蛋。”他跃到太宰治身边,伸出的手止在半空。“太宰?”他发出惊疑不定的声音。

太宰治左眼半闭,右眼的绷带渗出鲜血淋漓,半截身子压在水泥板下,最严重的是有一根粗大的钢筋从他胸腹间穿透,再往上半尺,就能刺破心脏和肺,送这小子下地狱去。

但他还活着,只是那眼神透露出的死气令中原中也不寒而栗。

“好痛啊,真是的又差那么一点点…我可是最怕痛了…”太宰治低声说着,口中淌出殷红的血液。他的目光轻飘飘地落到中原中也身上,又像是放空了,根本没在看任何人。他问:“中也,你怎么又来了?”

“什么意思?!”中原中也心底涌起阵阵不祥。他拧起眉,恶声恶气地怒吼:“你是故意的!”

是个肯定句。

“中也才发现…真是…好笨哦。”太宰治咧开嘴摆出微笑的表情,但中也知道他毫无笑意。

“喂,为什么?”中原中也迅速打完电话叫救援,然后低头问道。

“什么为什么?”太宰治反问。少年人俊俏的眉眼尚未完全舒展,然而只要弯弯眼角,那不经意的眼神飞出便是无限风情。

他轻佻地笑,虽然痛得生理性泪水都模糊了视线,嘴上都是欠揍的语气,“中也猜不到…果然是小小一只蛞蝓只有那么一点点脑子…”声音低下去,略掉后半截“这就是为什么你还不够资格让我停留”。

中原中也听出他有未尽之意,却猜不透这心有九窍多智近妖的同龄人到底在想些什么,于是烦躁地抓抓头发,想要一脚踢过去,看见他那惨兮兮的模样又生生忍住。

“要是我把你给弄死了,你可高兴了,boss追究起来我可不好办。”他小声嘀咕,心情十分恶劣。不知怎的回想起来是第一次一起行动时候,太宰治终结雇佣军人时脸上变态的笑容。

“你这家伙…”他不知怎的十分烦闷,“…怎么这么会给我找麻烦?”

“…作为人类的我一心求死…咳咳,神明却…不知为何努力地想要作为人类活下去…”太宰治咳嗽的时候吐出鲜血与内脏碎片的混合物,“中也啊,不觉得有趣吗?”

“…”谁知道你在说些什么。中原中也恼怒地扭头,不再看他。

太宰治低低地笑了。“没有别的话要对我说吗?那我就说了哦——好高兴啊中也…我终于要从这场噩梦里醒过来了…”

他闭上眼睛。

“喂,太宰——”然后就听不到了。

—————————————————

写长篇中途出来摸鱼…

嗯,其实太宰治一直在等中也对他说一句“不要死”(什么?!)但是中也一直没意识到这个问题。。

其实在最后他没有听到的就是他一直在等的那一句…

如果中也对他说了请他好好活下去,就算他不情不愿,至少也会拖着苟一会吧(我是这么想的)

但是中也一直没能让他听到

评论 ( 1 )
热度 ( 53 )

© 庭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