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黑】苍蓝之海

中原中也喜欢大海,喜欢那不加限制的开阔无际,隐藏在平静假象下的汹涌澎湃。天气晴朗时伫立海边,苍蓝的双眼倒映苍蓝的天空与苍蓝之海,小荒神微微一笑,觉得人世真是难以言明的可爱。

偶尔没事的时候他特爱骑上机车跑到海边吹风,当然,这种没事的时光只要遇上了太宰治就会变成有事。

“傻子青花鱼!”中原中也愤怒地骂道,“不要总是做这种麻烦别人的事啊!”他一边骂一边从海里拖出来一身黑的人形物品丢到海滩上,随即毫不客气地一脚踢了上去。

“诶诶诶痛死了中也!”人形物品打了个滚刚刚好躲开。太宰治翻身坐起,抱怨似的说:“觉得麻烦的话,不要救我不就好了?”那只没有被绷带缠裹的鸢色眼眸目光幽怨,并且十分成功地以其造作恶心到了中原中也。

“你个混蛋我明明没有踢中!”中原中也又是一脚飞来,“还有你要是自杀成功的话老子岂不是连你的工作也要一起做了?!想的美啊你!”

太宰治只是偏一偏头就再次避免了被中也踢中的惨剧。他的表情十分沉重,“虽然中也没有实实在在地踢中我,但是那一下我已经被中也凌厉的气势震出了内伤——中也好过分啊居然还要补上第二脚!作为补偿小矮子背我回去吧!”他抬头瞬间笑得阳光灿烂,“而且嘛,我现在的工作不是都有中也帮忙在做吗?”

“死青花鱼你也知道吗?!”中也怒气值up,他冲太宰治比了个中指,抓起太宰治的衣领就开始拖,“你能不能收起你那令人恶心的笑容?看起来太假了!”

“哈?我的笑容看起来很假?”太宰治言语中惊讶多于恼怒。

“不是很明显的事吗?!”中原中也反问。

太宰治半晌没有说话,搞得中原中也反而开始反思自己是不是太过分了。小小纠结一下之后,他不情不愿地蹲下来,“喂,混蛋,上来吧!我背你回去。”

太宰治慢慢爬到了中原中也的背上,整个过程意外地老实。被海水浸透的西服有些沉重,中原中也起身时晃了一晃,还是皱起眉头慢慢往前走。“要不是【人间失格】,我就可以用异能把你这家伙搬回去嘛。”他小声抱怨。太宰治湿漉漉的手臂环过他的颈脖,头枕在他肩侧,携带的海水渐渐将中原中也的衣服也打湿大半。

感受到晚风吹过一阵微凉,中原中也哼了一声,恶声恶气地对太宰治说:“死青花鱼,这样会感冒的。”

太宰治抬起头懒洋洋地,语气十分欠揍:“中也是在关心我吗?真是让人意外呀,毕竟中也只是一只没什么脑子的小蛞蝓嘛。”

…好想把这混账扔出去哦。中原中也冷笑一声,回嘴道:“谁会关心你这种家伙!要不是boss让我做你的搭档我早就送你去死了好吧?”

“…那可真是冷酷无情啊,中也。”太宰治顿了一会,低低地笑起来,“如果不是搭档的话,中也完全不会在意我的死活吗?”

“就是那样没错!”中原中也隐隐约约觉得有什么不妙的东西被触动了,却又难以准确捕捉,因而格外烦躁,“喂,太宰,你今天怎么回事?”

“什么怎么回事?”太宰治听起来漫不经心,“中也只是一条狗就不要管主人的事了嘛。”

“哈?谁是你的狗啊死青花鱼!”怒火中烧的中原中也迅速和太宰治吵了起来,于是无意中,忽略了之前察觉到的那一丝不妙。

太宰治不喜欢海,哪怕海蟹的味道真是一绝,哪怕他乐于跳海自杀。他厌恶大海时而如暴君时而如慈母,厌恶所谓海纳百川可容万物,厌恶大海的幽深莫测,并且任性地将其归于海的过错。啊,某个黑漆漆的小矮子的眼睛还和大海是一个颜色,什么嘛这不就更讨厌了吗?

但是…太宰治半死不活地被什么人拖上岸时,听着那人急促的呼吸声,还未清醒便知道那是中原中也。果然他一睁眼便看见中也苍蓝色眼中的焦躁神情,太宰治定定地看着中也的眼睛,心想:其实还是有点好看的呀。

中原中也先骂了青花鱼再抬脚踢过来,太宰治因为太过熟悉对方的招式而轻易躲闪。其实要是中也真用上全力太宰治肯定躲不掉,这副样子说是泄愤打斗不如说是玩笑意味更多的打闹。

没能踢中的小个子少年气得跳脚,太宰治偏偏头做出无辜的样子,然后表情沉重地开始控诉中也好过分,并且用阳光灿烂的笑脸作结尾撒娇般要中也背他回去,本意就是要恶心中也一回。

天知道他用天生的俊脸和后天的演技骗过了多少人,然而中原中也一口道出他的虚伪。

“哈?我的笑容看起来很假?”太宰治无比震惊。

“不是很明显的事吗?!”中原中也反问时大概并没有觉得有什么不对,仿佛他勘破太宰治的面具不过是一种人尽有之的本能而非特质。

但是太宰治是清楚的。除去教导他的森鸥外和尾崎红叶时而能窥得端倪,无论谈判桌上的老辣对手还是自家得用的手下或者那些痴迷于他的陌生女子,从来没有人能如此轻描淡写地破开他的伪装。

于是太宰治沉默下来,甚至任由中原中也将他在海滩上拖行。他此时不过也就是个十六岁的少年,再怎样妖孽过人到底少几分磨练。在中原中也看不到的地方,他露出迷茫和惶恐的表情。

因为穿的西装料子很好又浸透了海水,仿佛盔甲一样锁在他身上,所以太宰治其实并没有觉得特别疼之类的。但是听他一直不说话,中原中也居然开始不安,主动停下蹲在他面前,“喂,混蛋,上来吧!”中也很不耐烦似的,“我背你回去。”虽然口头意思是爱来不来要不来拉倒,但那矮个子的身形却是稳稳地等在那里。有些纤瘦的脊背看上去竟然是十分的可靠。

中也啊…太宰治勾起唇角,老老实实爬到他背上,双臂环过他的肩颈。橙色发丝下一条黑色choker安静地扣住中也的脖子,太宰治多看两下,便眉梢眼角都染了笑意。

中原中也一边往前走一边小声说什么要不是【人间失格】他就用异能把太宰治搬回港口黑手党大楼之类的话语,太宰治随意听着,他发梢水珠滚落到中也的发丛里,等太宰治干了一半的时候中也也就沾湿了一半。即将入夜,暮色四合中吹来微微凉的海风,太宰治觉得鼻子有点痒,刚要转头,便听到中原中也恶形恶状的好心提醒:“死青花鱼,这样会感冒的。”

不知为何他硬是把喷嚏忍了下去——按照他日常的操作,应该是趁机装病大喊中也我病了工作都交给你了之类的,但或许是由于自杀之后的疲惫侵蚀了他的心神,或许是由于中也之前那个焦躁的眼神和不自知的揭穿,他失去了搞事情的那个兴致和那个力气,太宰治只是低声笑着,懒洋洋地问:“中也是在关心我吗?真是让人意外呀。”然后又是借着蛞蝓的嘲讽。

中原中也的体温透过湿西装传递到太宰治身上,些许的温暖和疲惫后的困倦营造出梦境的错觉。太宰治心知自己似要沉迷其中,这才故意开口激怒中也。

果然下一句话就让他清醒。

“谁会关心你这种家伙!要不是boss让我做你的搭档我早就送你去死了好吧?”

中也说出口的话真是伤人。太宰治这么想着,反问他:“那可真是冷酷无情啊,中也。…如果不是搭档的话,中也完全不会在意我的死活吗?”

你在意我吗,中也?

不是作为搭档,而是太宰治这个个体。你在意吗?

中原中也何其敏锐,他隐隐约约觉得有什么事情开始向着无可挽回的地步发展,却又难以准确捕捉,因而在惯常的回敬“就是那样没错!”之后,格外烦躁地质问,“喂,太宰,你今天怎么回事?”

“什么怎么回事?中也只是一条狗就不要管主人的事了嘛。”太宰治故意用了漫不经心的语气,得偿所愿地在中也和自己之间挑起争吵,让中也的注意力从他之前的失态上转移,并且没能注意到他悄悄环得更紧的手臂。

两个十六岁少年一路吵吵嚷嚷热热闹闹地回到黑手党大楼,但是太宰治内心一片空寂冷清。

有些可遇不可求的生之明证,还未抓住便已宣告消亡。

有些不可明说的少年心思,从未降生便已胎死腹中。

————————————

第一次写双黑呢有点小激动。

各位食用愉快。

评论 ( 7 )
热度 ( 53 )

© 庭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