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崽】蜃影

是去年 @麻辣山笋 的生贺呢

终于打字发上来了 @森星SenStar

⚠️结尾刀片预警(我什么魔鬼生贺)

情节简单粗暴,狐狸稍后出场。狐狸的装束参考逐月照君。
注意蛇姬不是清姬!

——————————————————————

哈欠——

大天狗百无聊赖地摇着扇子,顺势掩下一个隐蔽的哈欠。

“大天狗少爷,可是不喜欢这台戏?”半人半蛇的美姬娇声笑语,故作柔弱攀上大天狗的肩膀,纤长微凉的双手顺着脖子蹭了蹭,正要往领口里滑,却被大天狗捉住,轻轻拿开。

好不解风情!蛇姬笑得愈加妖娆。她干脆伏在大天狗肩头,拢住他手臂,媚声道:“让奴家猜一猜,少爷您呐,其实是不喜欢这唱戏的人儿?”

大天狗懒得与一介妓子计较。甩开手上纠缠,他干脆起身离开隔间准备向主人辞行。无论如何,为客的礼节总不能坏了。

被推开的蛇姬慢慢爬起来,吐吐蛇信舔舔嘴唇,眼神阴鸷,她冲着那个连背影都一本正经的家伙低声骂道:“被大义烧坏了脑子的东西!”

主人家螣蛇的隔间里简直群魔乱舞。大天狗刚刚拉开纸门一条缝隙,便果断甩手关上。螣蛇妖媚的浪笑从门后传来:

“大天狗少爷这是何苦?今日既然是我螣蛇一族的宴请,还请您尽情寻欢享受!若是蛇姬伺候的不好,大可换上一换哈哈…”

淫蛇!大天狗皱起眉头,极为不悦。“承蒙小姐邀约,对您的盛情款待,吾感激不尽。但吾此刻该告辞了。”

“少爷留步。螣蛇一族据说豢养了一位绝佳戏子,这戏目还未开演,您若是错过,指不定要抱憾终身呢。”这次开口的竟然不是螣蛇,而是邻间同为赴宴之宾的女妖。是听见这边动静了吗?大天狗皱了皱眉头,客客气气地回她:“真是失礼,竟然打扰到您了。”

看在其他人的面子上,大天狗勉强坐回隔间,这次他干脆将蛇姬赶出了门外。

许是得了螣蛇的吩咐,台上戏目草草结束,换作几扇屏风暂时挡住众人视线。不知道他们要玩些什么花样。大天狗心想着,端起了茶盏。

“那小崽子醒了没有?贵客临门,赶紧给他上妆。”管事的老蛇妖手持皮鞭,一把抽在地上碎了几块砖头。他骂骂咧咧的,“净瞎磨蹭!”

“急什么,左右小生已是你等笼中之物,跑不掉的。”压抑的低笑从红绸半掩的铁笼里传出,明明没有摆弄媚态,那上扬的尾音却如带着勾子一般撩得周遭妖鬼心神荡漾。

“骚狐狸!”老蛇妖吞吞口水,恶狠狠骂了一声。他伸出利爪粗暴地扯下红绸,见妖狐冲他一笑,便将一鞭子抽在了妖狐脸上。立时一道狰狞的伤痕绽现,猩红的血珠爬过脸颊,描出妖异诡谲的扭曲纹路。

“赶紧换了衣服滚上台去!要是那位少爷就这样走了,你的好日子也到头了!”老蛇妖森冷的目光顺着妖狐脸上的血纹游遍全身各处,丝毫不掩饰他的恶意,“你这模样,有的是妖怪愿意上你。”

“哈,那小生可真是害怕。”妖狐毫无诚意地随口讨了个饶,只是这话怎么听怎么欠揍。老蛇妖干脆不再理他,爪子一抖拧开笼门,抓着妖狐的衣领拖了他出来,扔给等候多时的蛇姬。一路上锁住妖狐手脚的铁链哐当乱响,到了蛇姬跟前,老蛇妖才想起解开枷锁。

“就算他曾经是大妖,也不能次次往脸上招呼呀。瞧瞧这张俊脸儿,哎,都让你弄花了。”蛇姬吐着信子嘶嘶地笑,手指暧昧地在妖狐脸上流连。

“既然是大妖,伤好得快,那何必担心毁容的问题。”老蛇妖不屑道,“打在脸上,好叫这小子长长记性。”说完不知消失去了哪个角落。

蛇姬到底没有忘记正事,着他换完衣服,便拿起画笔开始往妖狐脸上勾勒。“不愧是大妖,就算被封禁了妖力,肉身也如此强悍。”蛇姬娇声笑着,亲眼见那狰狞伤痕合拢,迅速痊愈,不由啧啧称奇。

妖狐于是回答她:“若非如此,他怎敢往我脸上动手?少了我这张脸,你们螣蛇一族多少谋划都要落空。”

“呵!”蛇姬猛然捏住妖狐的下颌强迫他抬起头来,竖瞳中满是残忍意味,“公子说话可小心着点。您身上的封禁莫不是解开了?”尖尖的指甲掐进肌肤,几丝红线隐隐约约顺着颈项流淌。

然后蛇姬满意地看见妖狐瞳孔一缩,定然是被戳到了痛处,又撩起他袖子一看,左腕长长的黑色线条依旧,这才放心,继续化起妆来。

妖狐垂眸不语,任她动作,心中却是冷笑连连。一群软弱的废物,当年若非我为人类阴阳师所伤正是虚弱,怎至于沦落到你们手里。

思绪百转间他脸上又挂起撩人的笑容,若无其事问那蛇姬:“今日又想留下哪位?怎的竟连小生也舍得放出来。”

“是那位少爷啊……呵呵…'一切为了大义',真是笑死我了…”蛇女心情不错,顺手在妖狐脸侧点了一枚泪痣,立时更显殊色。

“大天狗?”妖狐眼神暗了暗,嘴角弧度愈发微妙,“…可真是个有难度的挑战呢。但是……”他偏头望了一眼镜中,把领口又扯开了些,“…听上去就很有意思。”

妆已化完,妖狐拿上折扇,举止轻浮地勾起蛇姬的下颌,“这位美丽的小姐,您可是小生的命定之人?”那妖艳青年搭着素雅衣衫,却大敞领口,真真说不出的绮丽。蛇姬调情一样轻巧地推开他,嗔怪道:“快去!”妖狐于是收手,心情颇佳地哼着小曲离开。

背后的蛇姬仍在笑着,浑不觉鲜血已湿透了衣衫。

“…心是那地下逝水在翻滚了,不言语,但相思…”*

悠扬的和歌声实在出乎大天狗的预料,他轻轻摇着扇子暗中点头。不曾想素来淫荡放浪的螣蛇一族还会豢养这等清风朗月的人物,这戏子倒是配得上绝佳二字,只是至今还藏在屏风之后,未尝得见真容。大天狗想着,竟是起了些许兴致。

无意之中大天狗又依着习惯端起茶盏抿了一口,顿时皱眉。茶味不仅生涩,而且还带着一股子难言的腥味,实在令人作呕。

莫非螣蛇一族的品味向来如此……让人难以恭维?

歌毕,屏风缓缓撤去。白发狐耳的风雅公子摇着折扇款款走出。初见恍若幽夜朗月,竹石清泉,再看他笑容妖而不媚,肆意大开的领口露出精致锁骨,眼角泪痣点的恰到好处,一颦一笑轻易牵动他人心神,便知他是滚滚红尘中可遇不可求的菁英灵秀。

“……这是……何人?”饶是大天狗也不由得好奇。

白发公子登场时四周一片骚乱,俱是为这少年模样的狐妖吸引。这狐妖浅浅一笑,换了支不知名的调子唱起来。

什么叫靡靡之音?

妖狐唱出来的,都是靡靡之音!

螣蛇疯了!大天狗晃神片刻,便捂住了耳朵冲出隔间。这狐妖唱歌,用了蛊惑人心的妖术!

等,等等——

大天狗冲出隔间门,震惊地发现眼前景色早已大变。

哪里来灯火辉煌锦绣楼阁,分明是阴森险恶妖鬼巢穴!人骨,腐尸随处尽是,唯有场地中央那白发妖狐模样依旧。他扭头看向螣蛇的隔间,只见到各色花蛇在地上纠缠扭曲。

“这是怎么回事!”大天狗环顾四周,却怎么也找不到其他客人的身影,于是心下一沉,知道自己是中了陷阱。

“啊呀,招待不周啊,怎么就让少爷受惊了呢?”螣蛇放浪的笑声不知从何传来。妖狐仿佛对周围一切毫无察觉,心无旁骛地唱着小调,配上笑声出奇诡异。

“其实嘛,这地方从头到尾,都只有大天狗少爷一个人哦。北海的蜃影果然好用,不枉我们送了两千活人给那老家伙。”螣蛇笑得猖狂,“少爷不如乖乖束手就擒吧!”

“休想!”大天狗握紧了团扇,背后徐徐张开黑色羽翼,“螣蛇,尔等究竟意欲何为!”

“何为…”螣蛇的声音忽然幽怨一般低下来,“…我想要你啊…想要你…想要…你死啊!”骤然尖锐的嗓音伴随着阴影里扑出的庞大暗影。

大天狗猛然闪身到半空,“总要有个理由。”他冷静地说。

“理由?”螣蛇大笑,“我族行事,被你大天狗少爷挡了路,好言好语劝你你不肯听,只好委屈少爷去黄泉比坂良歇息了。怎么样,为了螣蛇一族的兴旺繁荣而牺牲,算不算一种大义?”螣蛇笑得如痴如狂,蛇身摇摆不再是婀娜多姿,而是凶兽进攻的前兆。

是要趁你病,要你命!

大天狗正要躲闪,身体却软软提不起劲,被螣蛇一尾抽中,砸在石壁上吐出鲜血。“卑鄙!”他斥责道,“在茶中下毒,这就是螣蛇一族的手段?”

“情况不妙啊大天狗少爷。”妖狐不知何时停止了歌咏,面上笑容不怀好意,“可要小生助少爷一臂之力?”

“免了!”大天狗回答得斩钉截铁,扇子一挥狂风大作,飓风有些失控,仍是勉勉强强向着螣蛇砸去。

当然,是砸不中的。

螣蛇轻易闪避还带反攻,大天狗狼狈躲闪,妖狐看戏似的悠哉游哉漫步于狂风与碎石之间,半闭着眼,狭长的眸中隐约有算计的光芒。

“少爷,可要小生出手相助?”他的声音又用上了妖术,明晃晃地带着引诱意味,“只要少爷高抬贵手替小生解开这道封禁,小生便能帮少爷离开此处。如何?”

大天狗满心抗拒——想来这妖狐也不是什么好东西!然而不知为何,他还是向着那边伸出了手。

妖狐脸上笑意于是愈加浓郁。

……

“少爷醒了,快通知族长!”大天狗还未睁眼,就听见自家使女熟悉的嗓音响起。

“怎么回事?”他坐起身来,揉着太阳穴,啊,头疼。

“少爷!螣蛇一族不安好心!他们骗少爷赴宴还给少爷下毒!但是少爷果然是最厉害的,居然毫发无伤地回来了!真不愧是要践行大义的少爷呢!”使女一脸崇拜。

毫发无伤?这位“最厉害”的少爷阁下又不明白了,怎么可能?但他记不得伸出了手之后的事情,难道说他真的解除了狐妖的封禁?那就是狐妖送他回来的了?于是他问:“你可曾见到送我回来的狐妖?”

“狐妖?”使女不明所以,“少爷糊涂了,是您自己飞回来的呀!”她的疑惑看上去货真价实。

算了,等会问父亲吧。大天狗闭口不提此事,转而问道:“螣蛇一族如何处置了?”敢动天狗一族的少爷,可不能轻易放过。

“自是夷为平地!”使女恶狠狠道,“蛇子四散逃窜,以后见一条杀一条!敢对我族少爷动手,便是这个下场!”

大天狗无奈摇头,“既然首恶已然伏诛,余者便不作追究吧。”

使女绷不住脸笑出了声,“就知道您会这样讲,族长自然是吩咐了的,断不会牵扯无辜。”可惜螣蛇举族上下就找不出什么无辜。

“嗯。”大天狗笑笑,“父亲在何处?”

使女给他指了方向。大天狗于是找到族长问起自己回来的细节,却惊奇地发现竟然没有任何与妖狐有关的痕迹。难道那也是一道蜃影?他想起那惊艳的白发狐妖。……真是可惜。

打着散心的名义,大天狗溜到后山上偷闲,刚想吹吹笛子,一摸腰间却发现笛子没了。算了。他想。大概是掉在螣蛇一族那里了吧?不如明天找父亲再要一支,正巧盯上父亲收藏的那支笛子很久了呢。啊啊今天太阳正好,微风也和煦,是个睡觉的好天气呢。

于是他躺在树上,安心地闭了眼。

时间转回昨夜。

“下贱玩意儿,还有脸回来?!”重伤的螣蛇化回人形匍匐在地,语气愤然。

“自是回来报仇雪恨的。”妖狐把玩着一支精美横笛,表情似乎是,怀念?

“哼,报仇?大天狗没有解开你的封禁,纵然你钻了空子又如何?唤醒此间怨灵之后,你还有几成余力?”螣蛇嗤笑,“就你,也想灭了我族?痴心——”

“妄想”两个字还未出口,螣蛇小姐已经瞪大眼睛死不瞑目地倒下。妖狐一手将笛子爱惜地放入怀中,一手收回折扇,转而挑起另一个蛇姬的下颌,“美丽的小姐,您,会是小生的命定之人吗?”

他明明笑得温文尔雅,蛇姬却像见了恶鬼一样惊恐至极,拼命想往后退去。然而她头颅仿佛被折扇钉住般离不开,红黑色血液顺颈项蜿蜒而下,妖狐及时松开免得脏了手,他轻描淡写地自言自语,“看来不是。”

“啪,啪。”地底不断伸出一只只干枯手臂,紧接着爬出来破破烂烂的死尸。妖狐不以为然,用林间漫步的姿态一一绕过,“螣蛇一族名不虚传,害死的人类妖族远超我想象。真是不枉小生费心费力把这些冤魂引出来呢。根本不用小生亲自出手,螣蛇一族已经灭定了。”他最后想起什么,回首一笑,“啊,对了,北海的蜃影,的确好用。”

忽然左臂一阵剧痛传来,妖狐满不在乎捞起袖子看了看,又放下。

黑色符文线条爬满了左臂,正在渐渐向心脏处扩展。等黑线蔓延到心脉便是他死期。

——那又如何?

螣蛇一族灭了便是大仇得报。大天狗已送回去了,他再无牵挂。北海蜃影也用了,就让那个满脑子大义的家伙永远英明神武下去吧。

如此,心愿了了。

妖狐拍拍怀中的横笛,找了个舒服点的地方化为原形缩成一团。他打个哈欠,心想,但愿我做个好梦。

就是不知道,梦里的大天狗,会记得后山上喜欢听笛子的小狐狸吗?

—————————————————————

*出自《古今六帖》,在《枕草子》里有提到

话说螣蛇好像是中国的妖怪诶

不管了假装日本也有吧况且后面不是被狐狸灭了吗23333

不知道大家看懂没有,大天狗是伸出了手,因为他想得救,但是他心中的大义让他无法放任妖狐这种家伙不受拘束。所以狐狸死啦(醒醒狗子你媳妇被你害死了)

至于当年把狐狸重伤的阴阳师肯定不是安倍晴明(没有阿爸的戏份你们走错片场了)狐狸后面唱的调子其实是把大天狗从蜃影中唤醒的。狐狸擅长的有精神力量方面,这算是私设吧。

这篇文里狗子真的天真啊,真的是被大义烧坏了脑子的东西,连使女都明白了他还傻乎乎以为真的会有螣蛇被放过。开玩笑那样的话天狗一族脸面何在!

话说姑娘今年的生日都要到了诶,我又写什么呢?【沉吟半晌】

有没有什么推荐梗啊大家?

评论 ( 2 )
热度 ( 13 )

© 庭燎 | Powered by LOFTER